蓝蓝莓

专注傻白甜(x。
非常杂食(嚼。

WISH

毫无逻辑,把自己想写的画面凑在了一起,语言匮乏到死_(:з)∠)_


龙蕃市的冬天总是冷得不留情面,饶是秦明也扛不住,在西装三件套外又加了件呢子大衣。但到底还是冷,一张嘴就能咕嘟咕嘟吐出一串白气。

下车时天忽得下起雪来,连片的小雪花飘飘扬扬得落下来,丝丝浸染地染白了地面。秦明走在从停车位到家的小道上,不远处的广场上突然爆出一阵欢呼,引得秦明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那灯火辉煌的热闹地。欢呼声过后,响起的是歌谣。隔着黑夜,秦明听不太真切,只抓住了几个模糊的词句,想来唱的大概是关于爱情。

晃晃脑袋,秦明总是不太能理解感情。在遇上情感案件时,李大宝嘴里说得滔滔不绝,分析透彻一针见血,秦明摊手表示不太能理解,便直接把大宝拎出解刨室扔去了刑警队。

秦明转回身接着往家里走,屋子包裹在黑暗中,孤零零的待在那一方天地里,好像有些孤独。秦明被冻得鼻头发红,吸吸鼻子。雪越下越大,他仰头看着这漫天飞雪,不由自主地回想起第一次见林涛的那天。




秦明在孤儿院渡过的第一个新年毫无特殊,孩子们欢欢喜喜地放完烟花炮杖,便纷纷钻进了温暖的被窝。他辗转反侧睡不着,便摸出枕头底下的书,披上件衣服偷偷溜出寝室跑到了孤儿院的阁楼上。

阁楼上有一扇大落地窗,秦明总喜欢来这,安静的氛围能让他感觉不那么糟。依偎在窗前,清白的月光隐隐约约漏过云层。秦明挣扎了半天发现实在难以看清文字,只好作罢阖上了书。外头不知什么时候下起雪,秦明趴在窗前,呼出的热气朦胧了窗户。他不禁回想起以前的下雪天,父亲都会带他打雪仗堆雪人,而如今却只有自己孤身一人。

少年漆黑的眼底落满白雪,穿过血液将心冻得生疼。将自己包裹伪装的再好,仍是停止不住思念与悲伤。秦明扬头看那紛扬的大雪,新年的钟声敲响在城市里。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许个愿,能不能不要让我一个人。


白天起来的时候,雪已经落满了院子。秦明一向早起,他推开门走进院子,在雪地里留下一串脚印。他忽然就开心起来,双脚来回的在雪地里来回踩动,听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小孩子耳尖,隐约听到什么不同声响,抬头去看就被一个从天而降的人砸进雪地中。

秦明挣扎着爬起来,满头满脸都是雪。趴在他身上的人抬头看着秦明这狼狈模样连忙起身将秦明拉起来,蹲下身子帮他去拍满身的雪。

“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我第一次没掌握好时间地点。”

秦明微微后退了一步,眼神上下打量着这个留着小胡子,笑得一脸灿烂的男人,有些嫌弃。
“对了,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林涛,是你的愿望。”林涛讨好地凑近一步,跪在秦明面前,笑得眼角纹都出来。他一把抱住还有些愣的秦明,拍拍他的背“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
秦明很久没和人这么近距离接触了,他想挣脱,身体却一动不动。男人的怀抱很温暖,散发着皂角的清香。林涛的声音太过温柔,像是在哄着他,有些抱歉有些安慰。他很久没听过这样温柔的语调了,眼眶一下就红了,死死忍着不让眼泪夺眶而出。

“秦明,吃饭了。”孤儿院的阿姨推开门,叫着孤单一人伫立在雪中的秦明。秦明这才恍过神,一把推开林涛跑进了屋。

室内暖气让秦明缓和许多,他又是那个装在壳里的秦明。甩甩头,将方才的男人甩在脑后。也许是不懂从哪偷跑进来的骗子,还有些中二病。

吃过早饭的秦明打算回房间拿书,才推开门,却发现林涛笑眯眯地坐在他床上翻看他的书。

“哟!你来啦!”

“你到底是谁?”

“啊,秦明我是赵大宝啊?”和他同住一间的男孩有些愣神,他四下转转脑袋,又回头看着秦明,指了指自己的脸。

“别人都看不见我啦,我不是说过吗我是你的愿望,秦小明。”林涛不知什么时候飘到了自己身边,凑在耳边的话让秦明有些不舒服,在赵大宝疑惑的眼神下转身出了门跑去了阁楼。
“别这么看我嘛!”林涛叉着腰看着眼前不好相处的小孩,苦恼的很,第一个任务就这么棘手。他挠挠头,手一晃就多出了一个红澄澄的苹果。“来请你吃一个苹果,笑一个吧。”林涛将苹果塞进秦明手里,捏了捏他的唇角。

搞怪,变魔术,单口相声。秦明沉默地看着林涛在这个狭小的阁楼上,变着法子逗自己开心。手里的苹果散发着清甜的香味,眼前的林涛累的气喘吁吁,问他怎么就不能笑一个。秦明想,他也许能相信这个人。但如果这是一个梦的话,希望他永远不要醒。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当然啦!”林涛见秦明终于说话了,喜笑颜开地扑上去又给了秦明一个格外温暖到炙热的拥抱。秦明埋在林涛怀里,抱着那颗苹果,闷闷的笑了出来。

“你刚才的笑话真好笑。”

“是吧,再给你说一个?”

“好。”

第二天,林涛仍然在,他化作了孩子的模样,住进了孤儿院。秦明从8岁到25岁的人生,林涛没有一丝遗漏,他塞满了秦明的生活,尽职尽责地做为秦明的愿望,甚至很多时候,他早已忘却了自己的身份,只是做为一个深爱秦明的人,陪伴在他身边。但在秦明25岁的生日,林涛却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只留下一张纸条。周围人谁都不记得他,秦明等了许久都没有再等他,好像真的是一个梦。

我去去就回。

秦明紧紧攥着那张纸条,泪水落了满脸。

林涛,你这个骗子。




转眼已经快3年,秦明注视着虚空,不由得又想起林涛。天很冷,心却更冷。

“宝宝,冷了就要穿衣服啊!”林涛熟悉的声音从天空而来,他再一次仰头去看。在漫天飞雪中,林涛穿着鼓鼓囊囊的羽绒服,摇摆着调整自己的平衡,宛如一只笨拙的胖鸟,然后狠狠摔在了秦明面前。

“啊……好疼……”林涛揉揉屁股,一下又满血爬起来,随手变出一条驼色的围巾,把秦明的脖子缠的严严实实,半张脸都瞧不见了。

“你……”

“我们那临时有事被召回去了,太匆忙了也没来得及和宝宝你说,你别生气呀。”林涛向初见面那样,讨好的凑上前拥抱住了秦明。

被温暖重新笼罩的秦明,满肚子想怼林涛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把冷冰冰的双手插进林涛衣服口袋里,脸埋进林涛怀里。他想他真是离不开林涛这个小火团的,太过温暖了。

“宝宝你冷死了。”

“叫我秦明。”

“秦小明。”

“骗子。”

“老秦。”林涛笑嘻嘻的,亲了亲秦明鼻尖的小痣。

“林涛。”

我好想你。

林涛笑了笑,用力搂着秦明把他抱起来转了个圈,成功的收获了秦明的眼刀和一把光亮锋利的手术刀。

“秦明,你别生气啊!”

林涛追上秦明,手指翻花,是以前各种各样给秦明变过的魔术。

我是你的愿望,只要你想,我便会一直在。

评论(2)
热度(48)

© 蓝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