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莓

专注傻白甜(x。
非常杂食(嚼。

奇谈08

诈尸


08

数个蒙面人从四周而来将包拯和赵祯团团围住,包拯一手勉力捞着赵祯,一手攥紧自己采药的小锄头,紧张地心脏狂跳。除了飞天遁地、天降神兵,一时间他完全想不到该如何逃脱如此包围。蒙面人越逼越紧,包拯的手汗几乎令他抓不牢他唯一的武器。蒙面人们眼看猎物势在必得,再按奈不住,提刀就向两人砍去。但所谓枪打出头鸟,蒙面人刚一动,一抹刀光便利落地了结了他的性命。余下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四处张望,包拯瞅准时机,扛起赵祯就冲着缺口跑。有两人很快反应过来,刚要动身,眼神闪过黑白光影,便再没意识。


包拯闷着头一路狂奔,直跑到山脚才渐渐停下脚步,累倒在地。他身旁的赵祯也不好过,本就受伤的身体被包拯颠得七荤八素,就剩半口气撑着没晕过去。片刻,天降神兵白玉堂和展昭解决完追兵赶来,浑身血腥气。包拯抬眼看去,拳头相抵,心底里是久违的喜悦和安心。


竹屋内,公孙正在帮赵祯处理伤口,而包拯则从白玉堂口中知道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赵氏武功龙傲九天乃是当今武林第一的功法,至今未尝败绩。因而武林盟主之位轮转过几代春秋,仍在赵氏坐下。绝世武功传男不传女,传亲不传外是赵氏先人定下的规矩,数年来未有人不满。可赵氏这一代有一外家子孙赵爵,从小天资聪颖,自视甚高,认为武林盟主定是自己的囊中之物。但先人的规矩不能破,赵爵又无法破解龙傲九天,于是渐渐生出异心。这一点被潜藏在中原的魔教人看中,迅速结成同盟。他先是笼络义贤庄人,同时将外域魔教引入中原,让人察觉不出义贤庄的变动。蛰伏多年,只待先杀赵祯,再举行武林大会。不料这件事被白玉堂和展昭搅黄,让赵祯寻得一丝生机逃脱,才有了如今这番局面。


“赵爵不傻,自然不会将武林拱手让给魔教,做个傀儡。如今大事将成,他对魔教的防备也会越来越重,我们就要趁着这个时机,向各大门派揭露赵爵的真面目,让赵祯重新坐回盟主之位。”


包拯听完白玉堂的一席话,神色复杂地看向躺在内屋的赵祯。沉思片刻,包拯开口道:“我也和你们一起去,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他的表情认真,并不像是热血上头一时做出的决定。白玉堂拒绝的话到嘴边,和展昭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为避免给公孙策和学堂带来麻烦,休息一日后待赵祯的身体稍有起色,四人便披着月色离开了开封。公孙策一路将他们送至城门口,望着少年侠客远去的背影,发现不知不觉间开封只剩下他一人。这一别,不知下次再相见是何时。


武林除义贤庄外,另有三山两派声势最足。四人一路南下,先去到江南水乡金门派。金门派隐蔽于湖岛上,上岛则需搭乘渡船穿过一片迷雾。四人到时已是日暮黄昏,湖面上早不见渡船踪影。四人无他法,只好现在城中的客栈住下,等明早。


江南水乡富庶,他们一路下来未见追兵,初时紧绷的神经也渐渐放松下来。白玉堂贪玩,未等安顿好便拉着展昭四下游逛去,转眼就不见身影。包拯无奈,只好陪着身体欠佳的赵祯在客栈休息。


客栈临近闹市,推开窗外便能看见尚繁华的街市。包拯倚在窗边和赵祯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一边探头向外看去。南方的小玩意精致有趣,好些包拯从未见识过。楼下的老伯正手指翻飞地用竹条编东西,吸引了许多小孩。眼看老伯要收摊了,包拯连声喊住他,烦他给自己编了只小螃蟹。不知怎么的,包拯觉得庞籍会喜欢。


夜深时分,包拯在不大的床上四处翻滚,毫无半点睡意,最后索性穿好衣裳,翻上屋顶吹夜风。江南温暖,连寒凉的夜风也是轻柔缠绵,他仰躺在屋顶上看明月星辰,渐渐地反倒生出一番倦意。包拯打了个哈欠起身,正想回屋就听见屋顶瓦砾的响动声。他探头一看,正对上一个黑衣蒙面人。


蒙面人大概也是没想到大半夜还有人在屋顶上,愣神过后才想起自己的本职工作,拔出腰间的匕首。包拯反应更快,对方拔出匕首的时候他已绕到人身后,一套连贯动作将其扔下了屋顶。紧接着翻身进屋,护着赵祯。三人的武功都不差,在包拯掀人时便已清醒过来,与闯入屋内的杀手缠斗在一起。这群杀手似是早已在此等候多时,人数之多着实让四人有些招架不来。赵祯气力不足,被杀手揪着就翻出了窗户。包拯一脚踹开一人,连忙跟去。


忽然,有一人横空而出,以掌力推开赵祯身边的杀手,护着他落至一楼。包拯来迟一步,长剑一抖,便朝那人直刺而去。漆黑的夜晚月光甚微,包拯看不清对方的动作,便只能依靠直觉。长剑相碰,每一招都熟悉无比,包拯还未来得及细想,就逮到了对方的一个漏洞。长剑横劈,左手直击那人胸口却被灵活闪开,反被狠踹了一脚。突然,方才被击落地的杀手缓过劲来,匕首直捣包拯后心。


“包拯!”一旁的赵祯惊呼出声,包拯倒像背后长眼一般矮身一躲,借眼前人的剑势退开了杀手。杀手几步急退避开锋芒,正欲再动就被白玉堂一掌劈昏。包拯躲开后并不在意他,反而和身前人越斗越狠,几回合下来,刀光剑影,激烈非凡。双剑相抵,咫尺间的距离让两人清楚看见了彼此。


“死包子,知道是我还不停手!”


“啊?螃蟹,怎么是你啊,我不知道啊~”庞籍咬牙切齿地低喘听得包拯喜上眉梢,一脸的无辜样差点破功。


街坊邻里被激烈的打斗声惊醒,纷纷亮起烛火。剩余几个黑衣人见势已去,识时务地不再多留逃走。展昭和白玉堂将伤倒在地的喽啰捆好,准备明日送官府。包拯借着明亮的火光,终于是看清了庞籍。庞籍着一身水色锦服站在他眼前,没好气地揉着手腕。包拯估摸他也是被打斗声吵醒的,只来得披衣,一头未打理的长发垂落在背后,怎么瞧怎么可爱。包拯已经很久没看见庞籍了,久到他只想抱抱他。


包拯这么想,也这么做了。他上前一把将庞籍搂进怀中依偎,直到视线撞上一脸尴尬的赵祯,这才回过神来,哥俩好地拍拍庞籍的后背,颇为不舍地放开他。


等到收拾妥当俩人相对而坐时,包拯便肆无忌惮起来,攥着庞籍的手玩。庞籍抽了两次没成功,索性也就随他去。


“螃蟹,你怎么会来江南?”


“父亲打算让我接管部分家里的生意,着我来江南看看。”


“少爷,你明明是逃婚来江南避难的不是?”


......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庞籍想现在把这个没睡醒乱说话的家伙扔出去来不来得及。


包拯一怔,很快掩盖好自己的失态的表情。他从袖中掏出傍晚时分买的那只小螃蟹,献宝似的捧去庞籍眼前。“送你的,怎么样,喜欢吗?”


竹条编制的螃蟹小巧精致,但从做工上和庞府里的每一样东西都相去甚远。


“丑死了。”庞籍这样说着,仍是小心将它收了起来。


包拯知道,庞籍会喜欢。

————————————————————

作为剧情废,剧情都浮云。

虽然接下去也是大力推剧情大概。

评论
热度(15)

© 蓝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