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莓

专注傻白甜(x。
非常杂食(嚼。

歌者

之前听末世歌者突然开出的脑洞,题文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_(:з)∠)_各种逻辑表达混乱,只是在胡乱瞎写自己想写的场景画面…


漫天暴雨笼罩城市多日,空气中的潮湿感显得黏腻,惹人不悦。路人皆是行色匆匆,撑着伞看不清面容。

苏三省被苏姐抱在怀里,双手乖巧地搂着姐姐的脖子,透着亮黄色的伞沿,张望着这个灰色的世界。忽得他好似听见有谁在唱歌,轻柔的女声混杂在淅沥的雨声听得不真切。苏三省好奇地伸长脖子四处看去,却什么也没发现。

“三省,乖别乱动,马上就到家了。”苏姐的手轻轻安慰般的拍拍苏三省的背,于是苏三省便安静下来,重新趴回苏姐怀里。

他分明听见谁在唱歌,格外动人,在这阴沉的雨天里。他垂下眼帘,嗅着苏姐身上清爽的皂角香,满脑子盘旋着方才听见的片段歌谣。不死心般的,在快要离开这条街道时,苏三省猛的抬起头。

这回他看见了,隔着雨幕看不真切,但在林立的建筑中,他看见一片废墟,一栋残破的楼房。有一个穿着白裙,扎着马尾的女孩坐在高处,晃荡着纤白的双腿。风吹起裙摆,在那一片纯色中,苏三省看见女孩转过头,朝自己露出一个浅笑。

“姐!姐!你看那个白衣服的姐姐!”苏三省觉得神奇,在这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路途中,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地方,这样一个女孩。苏姐被苏三省敲得厉害,便在红灯时回头看去,却什么也没看见。

“看错了吧。”苏姐理了理苏三省潮湿的前发,“很快到家了,姐姐今天给你买了鸡腿吃。”苏三省却不为所动,不死心地瘪着嘴回头看去。

分明有的。



苏三省第一次见到李小男是在初中。他打了架脸上青一块紫一块,不想回去让苏姐担心,便在窝在学校的天台上没回家。

他又听见了歌声,时隔多年却从没忘记。他循着声音找去,不知不觉间踏入了一个未知的空间。

光秃秃的地面连杂草都不见生长,伫立在苏三省面前的,是一栋半成品建筑。冰冷的钢筋水泥堆积了一层又一层,像是城市最废弃的角落,毫无人烟气息。他仰头看,那女孩仍坐在高处。许是好奇心驱动,苏三省踩着没有丝毫护栏的楼梯向女孩走去。越靠近,歌声越清晰。女孩的嗓音清澈,低柔,歌声萦绕在心头,钻进心里。

“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里?”苏三省在她的身后站定,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我叫李小男,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李小男扭头看他,素白的脸上先是疑惑再是微笑。“我从未见有谁能来到这里,你怎么来的?”

苏三省被她一问,一时语塞。李小男透着光芒的眼睛看的苏三省有些害羞,偏过头去,吞吞吐吐的开口“我听见你唱歌了,唱得…很好听……”苏三省越讲声越小,末尾如蚊音但李小男还是听见了。她开心的起身,一把抓住苏三省冰凉的双手“那以后我唱歌给你听,你常来陪我好不好?”

苏三省体质偏寒,双手常年是冷的,冬天时苏姐总把他的手塞在怀里捂着。李小男明明只穿着件单薄的纯白长裙,双手却格外温暖。暖意从指尖传递上来,一寸寸蔓延攀爬而上,烘得苏三省浑身都燥热起来。

“好…好啊。”苏三省像个熟透的虾子,用力的点头。他没想这个诡异的地方以及出现在这里的李小男,只是诚挚回应了李小男的请求。



苏三省发现只要他想,无论在哪里他都可以找到这片荒芜之地,找到李小男。

尽管这里总是下着雨,天气阴沉,但光一样的李小男照耀了这里每一寸的土地。李小男活泼,大方,性子单纯,像她那一身永远不会弄脏的白裙般纯净地令人无法忘怀。苏三省想自己也许是遇鬼了,可能是撞邪了,但是那又怎么样。李小男坐在他身旁,闭眼轻声哼唱着他从未听过的悠扬歌谣。苏三省能闻见太阳的味道,再躁动的心都能被她安慰修补,以至于苏三省现在在学校遇见同学都能露出一个还算和善的微笑,打架斗殴都少了。

苏三省想那又怎样,就算李小男是致命毒药,他也甘之如饴。



苏三省自幼父母双亡,姐弟俩相依为命,因此对外人总是多带一分戒备心。在平常人显得异类的苏三省从上学起就有不间断的大小麻烦,架更是没少打,和不少人都结了梁子。他挨揍的时候总会去找李小男,李小男看他鼻青脸肿,衣衫褴褛的模样又是心疼又是斥责。

她离不开这方土地,这片空间。苏三省曾尝试拉着李小男以各种方式出逃,却永远被那连天的阴雨给隔绝,划开界限。出不去,李小男就无法给苏三省准备处理伤口的东西。因此每当苏三省撑着一身伤仰躺在李小男身边时,她只能小心翼翼地用纯白的衣袖帮苏三省擦去血痕。

“你疼吗?”

苏三省看着她拧巴起来的小脸,咧开嘴笑的一脸纯良“不疼不疼,一点都不疼。”

苏三省是不轻易笑的,除了李小男和苏姐,他没再对谁如此真诚的笑。李小男最喜欢看苏三省笑,笑起来的苏三省抛开了萦绕在周身的戾气,只是像个孩子似的,傻傻的,开心的。

“你以后别打架了好不好……好好找个工作,多给我买点零食”李小男怀抱着苏三省给她带的点心,看向他的眼神充满期许,水汪汪地让人无法拒绝。苏三省点头应好,但这事他改变不了。特殊的家庭环境和贫穷让他和姐姐吃了百般苦头,他忍受不住他人轻蔑的目光,只想用狠烈的方式去让他们记住他苏三省不是好欺负的。

性格根植在心底,不是能轻易改变的,但却往往差一个契机。



苏三省打工结束时已经是下半夜,他打着哈欠,手勾着外套沿着路灯往家走。眼前跑过几个黑影,回过神来时已经被一帮人围住了,好像是之前被自己教训狠了的人。

不知何时又下了雨,苏三省随手将外套扔在地上。活动四肢,一脸阴翳的看着周围人。那大概是苏三省打过最惨烈的一场架了,浑身上下每一处是好的,血糊在脸上,全身疼的他一步也迈不出去。但眼看被自己撂倒的一群人,他勾起嘴角笑了,笑得得意。笑到一半,他的笑容僵在嘴边。

李小男站在不远处,被雨浇得透彻。苏三省一瞬慌了神,捡起衣服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将那件外套盖在她头顶。他从没见到这样的李小男,白裙被染得污浊不堪,双脚也沾满泥泞。李小男仰起头,泪水就顺着脸颊滑下。

“苏三省,你答应过我的事呢!苏三省,你不疼吗?我很疼啊!这是一个美好的年代,我想只要我努力就可以改变你,让你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可是你为什么……要把自己弄成这样……”

李小男揪着苏三省的衣领,哭的浑身发抖,苏三省无措的搂着她,眼前忽然闪过无数画面。
笑得如阳光般灿烂的李小男,温柔递给他手绢的李小男,活泼灵动的李小男和满脸伤痕,穿着白裙装坦然无畏的李小男。

他又看见了自己,画面最后定格在流泪举枪的自己。苏三省猛然明白了,眼泪大滴滚落。

那片荒芜是他的世界。

前世他怨恨李小男有意接近自己,又深爱她不可自拔,他将李小男困在他的悔恨与愤怒中,无法轮回。他捧起李小男的脸,看他哭得红肿的双眼忽然想起他是想再和李小男说些什么。
“对不起,因为我的执念把你一直一直束缚在这里。”

“我只想再和你说一句。”

“对不起…”

“和我爱你。”



苏三省和苏姐搬离了原本的城市,他想在新的环境中重新成长,重新完成他答应李小男的事。

苏三省还能进到那片空间中,只不过那里不再荒芜长出了植株,地上被艳丽的花朵铺满连天。云翳散去,洒满阳光的苏三省的心里更像是一片世外桃源。可是,却再也没有那个坐在高台轻声歌唱的女孩了。

苏三省向往常一般来这里缓解一天工作的疲惫,却发现空间中多出一个人在绿地中央玩弄花朵。苏三省认得那个人,是陈深。

“看你这里花圃遍地倒真是吓我一跳。”陈深拿着一捧花别在苏三省头顶,笑得格外开心。

“小男说有句话等她走以后让我带给你,我才想起来。”他拍拍脑袋,演技拙劣的很,苏三省一定是在为前世的事报复。

“她说你不用道歉,她是自愿才留在这里的。”
苏三省执念虽大,到底也没有如此强大。李小男不过是看到这片空间后,自愿留下来的。前世她没法回应苏三省浓烈的爱,他们之前隔着比海深的家国情怀。但也许换一世,她能好好得把自己整颗心都给他,做一个爱着苏三省的李小男。

陈深想握住李小男的手,说你不必这样。李小男摇摇头背着手跑进那断壁残垣中。猛烈的风吹拂过她的脸颊,却温柔得好像恋人的轻抚。她说陈深你看,这里四处都是苏三省对我的爱,我舍不得他的后世也被这份执念困扰,从头来过,苏三省一定不会是那个苏三省。

陈深站在雨中被淋得透彻,李小男却并未被困扰,雨水避开她,尘土也不沾染上她,这是独属于苏三省对她的温柔。


苏三省有些恍惚,再回过神陈深早已不在,他手捧着一束太阳花,沐浴在日光中,浑身温暖。


苏三省是被连环电话音而强制从空间中唤回来的,他接起电话,被那头的老板一阵埋怨。

“三省,我看你这几年做的也不错,明天开始你就试着开始独立负责一个艺人吧,资料都发给你了。”

苏三省一边听着老板的念叨,一边划开电子屏幕,李小男的笑脸直接把他惊得大脑一片空白。

“我和你说啊,这是个不错的新人歌手,潜力不错,嗓音好,你好好努力……喂,苏三省,你有在听吗?”

苏三省什么也听不见,耳边只有之前李小男哼唱的歌谣,眼前只有她灵动的双眼。他双手颤抖的抚上屏幕,隔着电子数据心花怒放。

他滚在床上,将李小男的资料高高举起,想摆出一副经纪人的沉稳嘴脸,但实在憋不住笑,身旁扑哧扑哧绽放着小花。

你好,李小姐。


自以为苏三省会扭曲成这样很大原因还是他的家庭出身环境与自卑感。如果从小有爱浇灌长大的苏三省,会很不一样吧,没啥故事性的故事,做一个假设又或者可能性。其实其实麻雀看的也不多,老记着苏三省举枪对李小男的场景,瞎脑补_(:з)∠)_

评论(5)
热度(17)

© 蓝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